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

警匪AU    ooc是肯定的    不合理都是因为我在瞎写😔看个乐就好,别纠结太多。

文里的结婚誓词出自微博@without12

谢谢小姐姐给的授权!

短篇,一发完。

黎簇一直都觉得,遇上吴邪,是他一辈子都摆脱不了的劫数。

今天,原本是他卧底的最后一天,也是他可以和吴邪一起回家的时候。可是现在他却躺在这废弃别墅里,等待着自己的死亡。

意识越来越模糊的黎簇不由得回想起昨天,他和吴邪在传递情报时的那一场情事。他被压在了卫生间的洗手台上,面对着镜子,看着那人在他身体里进进出出。

说真的,若不是艹 他的是吴邪,那他现在肯定要把那个人弄死。可那是吴邪,他从十八岁遇见开始就摆脱不了的男人,他的爱人,他的劫数。他从来都没有办法拒绝他,所以现在他只能被他按着洗手台挨 艹。

“在想什么呢,这么不专心。”意识到黎簇并没有专注于情事的吴邪,更加用力了一些,好似每一次都要把眼前的人顶到镜子前一样。

“想你。轻点,腰疼。”黎簇被顶得失了力,按在洗手台上的手也卸了劲,不自觉的弯了下来,不由得对身后的人抱怨道。

“想我轻点?你这里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吴邪又重重地向前顶了一下,而后固定住黎簇的肩,压着他无法向前,更无处可退。

“嘶,我早晚得让你弄死。”黎簇松了一只手,回头去够吴邪的手,想挣脱对方的控制。

“我可舍不得弄死你,我还要带你回家呢。”吴邪说着便缴了吴家的子子孙孙,抱起黎簇就坐进了旁边的浴缸里。

之后的记忆却是模糊了,他不太记得吴邪搂着他说了什么,他只记得他的爱人告诉他,这次任务结束,他就可以恢复身份,到时候他们就可以挑个地方结婚。婚礼穿什么他都想好了,还托发小去弄了两身高定西装。问他怎么弄到他的身体数据的时候,那人还痞笑着说,艹 出来的。

可是吴邪啊,怎么办,我好像回不去了。这最后一次的flag果然是不能做的,对不起,浪费了你的戒指。

模糊之间,他好像看到那人了,吴邪脸上那担心的表情,他倒是不常看见。

原来,你也这般在乎我么。

也不知道是看见吴邪太放松了还是什么,黎簇竟然就这样晕了过去。吴邪蹲在一旁,怎么都不敢伸手去试探黎簇还有没有呼吸。老齐在一旁看着都觉得累,干脆自己伸了手,也幸好是还有呼吸,他招呼着医生过来看看,也没再管身后的吴邪是什么表情了。

吴邪能是什么表情,自然是既狂喜又害怕。做惯了刑警之后,他见多了当时还活着,结果死在去医院路上的同僚了。他期盼着黎簇不会这样,不只是因为黎簇与那些同僚都不同,更多的是在心疼,心疼黎簇十八岁就开始的卧底生涯。他祈求着上天能给他一次机会,让他可以把全世界都捧给这个他爱着又心疼着的小朋友。

也不知道是吴邪的祈求管了用,还是黎簇命大。抢救过后的情况还算稳定,最后的枪伤也未曾致命。想来应该是那个被黎簇救过一次的头目手下留情了吧。

黎簇醒来,看着守在身边的男人疲惫的睡颜,也不敢做什么大动作,他偏过头,安安静静的看着这个比他大了十六岁的男人。看着他,他就觉得这身上痛都不值一提了。看了没多久,吴邪就醒了。还不等他问什么,就把一切都交代清楚了。说完正经事就拉着凳子凑过来,举着棉签要给他润润唇。黎簇没忍住,翻了个白眼。

“得,伺候你还不乐意了是吧。”吴邪这下可不愿意了,转头就灌了一口水,贴了上去。

黎簇这水没喝到多少,嘴巴倒的确是不干了。因为缺氧而变得润红的眼眸瞪了吴邪一眼就不再看他了,闭着眼好像要睡觉的样子。

“好了,我去给你弄点粥,就在门口给小花他们打电话,我不走昂。”吴邪倒也不恼,揉了揉黎簇的头就拿着手机去了病房外。

黎簇摸着自己不再干燥的唇瓣笑了起来,这会儿的他总算是像个二十一岁的男孩了。幸好,活着总是好的。他也只有活着才会有更多的未来,属于他和吴邪的未来。

吴邪打完电话,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朋友,总算是挂起了黎簇熟悉的笑容,他坐在病床边哄着黎簇睡着之后,就开始催发小给他搞场地搞西装。弄完之后发现自己婚还没求,这会儿戒指倒是带在身上,就只怕在病房里求婚怪怪的。斟酌了半天,还是放弃在病房里搞事的计划了。

我们吴警官偷偷拿起了戒指,给熟睡的黎小朋友试了试戒指,幸好刚刚好。拿下戒指,把它藏好之后,他再一次拿起了手机,把认识的人都拉了一个群,准备给黎簇来个大的。

出院那天,黎簇看着好像有心事的吴邪生出了几分不好的预感,这个预感在他回家的那一刻成了真。

被装扮的粉嫩如。。。的客厅,挂满了少女心的气球和彩带,熟悉的朋友都站在那里举着荧光棒一样的东西。在这种情况之下,吴邪单膝下跪,举起了那枚他曾经见过的戒指。

“黎簇,嫁给我好吗?”

“唉,我能说不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那我答应你。”

“这客厅到底谁布置的?”

“我们,不过都是吴邪的主意。”

“我这不是,搜了搜都是这种,我想怎么着都搞个气氛嘛 ”

“笨死了。”

“你聪明就好。”

“傻。”

五个月后,英国。

黎簇和吴邪的婚礼请了不少人,除了吴邪那边相熟的朋友之外,曾经在警校和黎簇结拜了的苏万和杨好也来了。

在英国难得的晴天里,那个吃了不少苦的小朋友总算嫁给了会疼宠他下半辈子的人。两人交换戒指的时候,多数知道情况的朋友都忍不住红了眼眶,尤其是苏万,都没忍住哭了出来。

婚礼上,吴邪并未像其他人一般请神父,像是再做什么其他准备一般,果然他一开口,又是不一样的结婚誓词。

“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你。 黎簇,你愿意同我一起吗?”​​​

“我愿意。”

当吴邪为黎簇戴上戒指的那一刻,黎簇徒然凑到了吴邪耳边:

“我愿意一生一世与你相守,生生世世与你相遇。哪怕你是我的劫数,我也愿意这一辈子都无法摆脱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沙雕小番外

“吴邪,我怎么感觉这裤子好像有点紧?”

“你最近是不是屁股变大了?”

“肯定是你报错数据了!”

“瞎说,我没事儿就摸,怎么可能报错。”

“算了算了,现在改也来不及了,就这样吧。”

“小簇,紧点好,显得你屁股多翘你看。”

“变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本意只想码一个短篇,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写出来或者写清楚。

比如吴邪除了西装之外,还偷偷托发小☞解语花呗定了一个戒指,还是他自己设计的。黎簇之所以会知道是因为吴邪去收拾浴室的时候,小花发信息给吴邪确认戒指满不满意。

然后解决黎簇卧底的那个不知道什么集团的黑社会的场景也没有写_(:з)∠)_小甜饼不想让太多人出现了,你们知道坏人都死光光就好了!

然后后续的话,估计是不会有了。毕竟都写到结婚了,接下来难道还能让他们生崽嘛,不存在的好不好。

答应的警匪AU写完了,美滋滋嘿嘿嘿。其实重写的时候都想换一个脑洞了,什么吴老板变吴大佬,黎小爷变卧底黎,然后两人各种博弈各种play,最后想想自己没这个智商不说,写rou的本事也是没有的。于是只能安安分分写吴警官和卧底黎了_(:з)∠)_想好的be也不想搞了,不虐我们小梨和吴老板了,我舍不得。

本来不该出现的结婚誓词,因为今天刷到的微博补上了,最后两句本应该是小鸭梨的心声,现在也可以跟吴老板说了。可能这就是缘分吧!再一次感恩@without12小姐姐!😂

评论(19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